English

背投彩电渐受关注

2000-08-04 来源:光明日报 晓敏 我有话说

随着人们家庭住宅面积的扩大和收入水平的提高,超大屏幕彩电成为家庭收视的新需求。近日记者走访京城一些家电市场,发现今年背投式彩电较往年品种多,款式全,而且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。

目前市场上的背投式彩电屏幕尺寸一般为41至61英寸,巨大的屏幕使电视图像更具有真实感。与普通电视相比,背投式彩电不是利用显像管,而是采用先进的投影光学系统,使电视亮度和清晰度得到极大提高。同时再配以高质量的扬声器系统,营造出一种强烈的现场感觉。

背投式彩电不仅具有普通电视所具有的一切功能,而且更全面、更完善。有的背投式彩电可以直接与电脑连接,兼作电脑屏幕;普通彩电每秒钟内播出50帧图像,人们从视觉上会感到图像的闪烁,而背投式彩电采用数码扫描方式进行信号处理,每秒钟播出上百帧图像,实现了没有闪烁的稳定图像,观众长时间看电视也不会感到眼睛疲劳。值得一提的是,背投式彩电能分别接收电缆、电视数字信号和卫星电视数字信号,为全面进入数字时代做好了充分准备。

从价格上看,背投式彩电也比其他类型彩电高出了许多。前一阶段纯平彩电是市场竞争的焦点。在北京西单商场,29英寸纯平彩电的价格卖到七八千元,而尺寸较小的背投式彩电便宜的也要在15000元以上。那么,买背投式彩电到底合算不合算呢?有关人士建议,合算不合算不能一概而论,要因人而异。如果房间够大,买背投式彩电比较合算。因为买29英寸纯平彩电,牌子好的需要七八千元,而买一台43英寸背投彩电需要一万多元,虽然多花了几千元钱,但43英寸的屏幕显然比29英寸大得多,而且背投式彩电具有更全面的功能。但如果家里房子比较小,摆一个大屏幕的背投式彩电,会显得不协调,而且看背投式彩电很像看电影,观众坐得远一些才能看得更清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